谷物酸奶

有些事就是这么奇怪,迪亚哥想,哈,风水轮流转。

他八十多岁的妻子招呼他,“我的小恐龙,你怎么还不过来?”

他慢慢地走过去,他年迈而衰老的妻子坐在庭院的小椅子上,左边站着的是乔治*乔斯达,他们正在商量下午去郊外的农场,明天那里要举行一场赛马大赛,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会到场。

“哦,迪亚哥。”乔治朝他伸出手,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迪亚哥上上下下地打量他,与以前相比,乔治精气神衰减了许多,这些年他一定为长子的死伤痛了心。

他伸出手,快速地握了一下乔治的手,不紧不慢地说,“是啊,您过得还好吗?”

“你看我就知道了。”乔治苦笑道,“羊倌都过得比我快乐,起码他有一大堆优秀的羊羔。”

还是那一套!迪亚哥一边想一边虚情假意地说,“别这样,乔治老爷,您不是还有一个儿子嘛,叫乔尼的那个。”

乔治的脸色变了,“别说他,他和他哥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”

迪亚哥在心里嗤笑。

“不说这个。”乔治摆摆手,“迪亚哥,我听说你明天要参加比赛是吗?”

“是的,”迪亚哥说,“怎么,您要参赛,还是您那个儿子要比赛?”

“不,”乔治神神秘秘地说,“我是想下注啦。”

“是这样!”迪亚哥自信地拍胸口,“那您尽管把注押到我身上来好了,论赛马,我还没有输过谁。”

乔治哈哈大笑,“那我就把我的财宝交给你啦!”

第二天,迪亚哥要求自己一个人骑马去,乔治和他的妻子搭马车,启程前,迪亚哥往马车里看了一眼,确定随行的并没有乔治的孩子。

“您小心一点。”他吩咐马夫,“我会慢点到,放心好了,冠军非我莫属。”

迪亚哥夹着马肚冲了出去,乔治羡慕地看着他的背影,转头说,“走吧,夫人。”

如同日本人天生就会棒球,美国人对棒球信手拈来一样,迪亚哥对骑马熟悉的不得了,他仿佛出生就吃这碗饭一样,也许他的母亲说的没错,他确实是马上的伟人,赛马场上的英雄。

没有人不为他骑马的英姿倾倒。

他一路马不停蹄,途中经过一个小镇,戴着花环的姑娘们在泉水边戏水,一见到迪亚哥的金发,立马摘下头上的花环,齐齐地扔过去。

“小心点!姑娘们。”他不作停留,只是大声说,“你们挡到我的道了!”

姑娘们纷纷笑起来。

“你有一头太阳般的金发!”

“我的金发比太阳还要耀眼!”迪亚哥大言不惭地说,“再见了,姑娘们!”

姑娘们还没来得做挽留,马和马上的贵公子已经箭一般地消失在视野里了。

“他真帅气。”她们诚心诚意地夸赞他,“他的头发比太阳耀眼,脸蛋比阿波罗美丽。”

“可是他要去哪呢?”一个女孩问。

另一个女孩答,“也许是去参加赛马比赛,两天前有个瘸子也要去那,只是他身体不好,怕是无法骑马。”

“真可怜。”姑娘们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,不一会,她们就把迪亚哥抛到脑后去了,又开始开心地戏起水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6)